梁甲瑞专著《南太平洋海洋治理及其当代影响》入选国家级优秀海洋图书

时间:2022-10-13 09:25 点击: 【字体: 收藏

在国家海洋局、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国家级优秀海洋图书(期刊)推荐与推广活动中,我院梁甲瑞博士的《南太平洋海洋治理及其当代影响》一书被推选为国家级优秀海洋图书(2021年度)。此项活动,旨在加大优秀海洋书籍推广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海洋意识,推进全民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和文化建设。

《南太平洋海洋治理及其当代影响》是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海洋强省研究专项的结项成果。该书一方面揭示南太平洋地区在全球海洋治理理论的框架中如何进行海洋治理,另一方面则关注南太平洋地区海洋治理对山东海洋治理能力提升有何借鉴意义以及山东如何参与南太平洋地区海洋治理。从现实看,该书提出了山东参与南太平洋地区海洋治理的具体路径以及现实障碍,为山东实现海洋强省建设以及助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都有重要意义;从学术上看,该书在学术上指出了当今全球海洋治理体系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多层级海洋治理体系,并以山东参与南太平洋地区海洋治理为例,探讨了地方政府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的意义和必要性。因此,该书具有极高的学理价值。

                 4ca8214d186d82a35047b07fc55ec1c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