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21-09-15 10:29 点击: 【字体: 收藏

近日,我院教师刘建峰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鲁西运河流域乡民艺术保护与旅游开发研究》(批准号:16CH176)顺利通过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鉴定,准予结项。本研究首次提出“艺(Art,A)”、“乡(Countryside,C)”、“民(Villager,V)”、“客(Tourist,T)”四维目标价值评估体系 (A-C-V-T),以关联性的动态视野,探索乡民艺术实现创新性旅游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有效模式,并以大运河为轴心,关注鲁西地区乡民艺术的旅游开发模式,针对性的提出“碧霞祠·运河神”、“年画社·运河风”、“运河人·社火情”、“运河号·漕运兴”、“葫芦生·百味生”、“泥土香·运河影”等六个旅游发展方案,积极探索运河非遗的创新发展路径,为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建议。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