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5班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4-01-06 08:28 点击: 【字体: 收藏

为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坚持在差距中发现不足,在反思中共创进步,1月3日,我院2021级5班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庆洪,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孟宁,学院团委书记石晓晗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2021级5班团支部书记杨雨林报告班级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总结近期个人及团成员的发展现状,对优秀之处予以鼓励,并积极进行反思。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也积极开展了总结反思和自我批评,对未来团支部的发展做出一定展望。

           

紧接着,团内各小组展开约为十分钟的讨论,对近期组内各项工作、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反思。讨论过后,各组组长结合讨论结果展开发言,在肯定小组成员优点的同时,表明今后仍会坚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学院建设,正视缺点和不足,努力克服懒惰和懈怠,将理论更好地落实于实践之中。

    

    

    

随后,卢庆洪发表讲话,突出强调组织生活会的三项重点是:明确党组织地位、追随党的脚步、明确努力方向。他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八字号召展开,结合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和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号召团员积极学习理论政策,提升自我能力,紧跟时代步伐,在奋斗与奉献中寻找自我价值。

    

    

会议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回顾入团誓词,齐声宣誓,表达出积极为团奉献自我的意志与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供稿:庄欣彤 摄影:庄欣彤 初审:庄欣彤 复审:吴志钰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