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迈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9-18 07:13 点击: 【字体: 收藏

           

金风吹响青春号角,携手踏步崭新征程。为切实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引导新生树立新学期奋斗目标,9月1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6#A106报告厅开展“开学第一课,迈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着对新学期的期盼和对祖国新变化的热忱,2023级新生一同观看《开学第一课》。2023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本次节目采取多地点、多主题实景课堂的全新模式,以实地探访、全国各地接力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祖国文明探源、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等众多方面的成就。“八一勋章”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二十大代表等奋斗者展开了第一视角的叙述,娓娓道来一个个令人感慨的新时代奋斗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奋斗故事,感受新时代之下的伟大变革、感悟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观影结束后,组织者邀请同学们畅谈观影感受,并分享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活动最后,组织者呼吁同学们于新学期树立良好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会奋力拼搏,将强国复兴精神践行至日常生活之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强化思想引领,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勇担使命、明确目标,进一步汲取强国复兴力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良好青年。

 


(摄影:解浩然 撰稿:解浩然 庄欣彤 初审:祝豪泽 复审:和稀如 终审:尤姗姗)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