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品读丨《习近平著作选读》民族文版发行,不断攀登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峰

时间:2023-08-26 02:50 点击: 【字体: 收藏

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协调下,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组织全国民族文翻译队伍,于2023年7月完成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彝文、壮文等七种民族文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翻译工作。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民族文版出版发行,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广大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昂扬奋进。

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重大成就,能够领导人民完成中国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并不断结合新的实际推进理论创新”,“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我们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


来源:人民日报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