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我院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第二期

时间:2023-05-20 05:15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30520168457433527808574.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18日,我院于6#A304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第二期。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学习会首先介绍《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基本内容以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随后,各小组成员分享研读心得。

明达一组党员代表品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八项规定的重要论述,分享本组心得。文中指出,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共产党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明辨三组党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分享本组心得。文中指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其中着重强调,全军要准确把握这一强军目标,用以统领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明懿四组党员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分享本组心得。会议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明哲五组党员代表针对世界和平发展这一论题,分享本组心得。文中指出,这个世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我们要实现的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各国人民。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本科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水平,也对学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摄影:吴璇 初审:李友怡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