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丨我院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第一期

时间:2023-05-09 07:17 点击: 【字体: 收藏

20230509168363120766501228.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57日,我院于6#A503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第一期。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学习会首先介绍《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基本内容以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20230509168363132767704903.jpg

随后,各小组成员分享研读心得。

明达一组党员代表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分享本组心得。“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同志应牢记人民需求,政府领导人应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将民生存于心,将民声变良策,让人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明晖二组党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分享本组心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中告诫大家,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明辨三组党员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分享本组心得。深化改革开放,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明懿四组党员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的讲话,分享本组心得。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加大投入力度,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作为主战场,把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明哲五组党员代表针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论题,分享本组心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其本质上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

20230509168363139390908975.jpg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本科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水平,也对学院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摄影:吴璇 初审:李友怡 复审:和稀如 终审: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