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读书会暨研究生党支部《习近平著作选读》主题学习

时间:2023-05-06 09:06 点击: 【字体: 收藏

5月5日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依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读书会,进行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主题学习。本次活动由解祥伟老师领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20230506168337860614101480.png

解老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基本内容以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学习的权威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30506168337873561004506.png

随后,各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大家分别从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问题的重要论述对当前的一些时政热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王明潇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权的重要论述,对最近苏丹撤侨的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国在协调保障国民安全撤侨的同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协助外国公民撤侨,展示了大国风范,也进一步明确了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中国贡献、提供中国方案。

20230506168337875732705069.jpg

解老师在点评与答疑环节,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就发言内容与支部成员进行讨论。解老师认为,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意,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紧密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引导青年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徐关涛 初审:张悦 复审:韩鑫 终审:解祥伟 辛超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