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树” |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模范树起来——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

时间:2022-12-05 01:20 点击: 【字体: 收藏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以“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靓丽树”活动,通过实行“亮、挂、评”党员考评机制,打造“踏实一步,烧旺党性锻炼‘大熔炉’”、”领先一步,激发政治学习‘正能量’”、“争先一步,打造战斗堡垒‘先行军’”、“超前一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四步走工作理念,形成学院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加速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梁甲瑞,男,中共党员,2017年12月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政治专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18年1月 进入聊城大学工作。现为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研究员。

梁甲瑞同志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地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感,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

在教学上,梁甲瑞同志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系统讲授国际关系史、国际关系理论和世界当代史,有效地将科研成果应用到教学之中,做到教学与科研地有机平衡。同时,梁甲瑞同志注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之中。

在科研上,梁甲瑞同志兢兢业业,扎实奋进,不仅独立出版《中美在南太平洋地区的合作:基于维护海上战略通道的视角》《南太平洋海洋治理及其当代影响》等四部个人专著,而且《中国软科学》《太平洋学报》《国际论坛》知名专业期刊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几十篇论文,顺利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梁甲瑞同志的学术专著《南太平洋海洋治理及其当代影响》入选2022年国家级优秀海洋图书,是聊城大学历史上首次在海洋领域取得的国家级荣誉。

在服务社会上,梁甲瑞同志注意将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山东海洋强省战略,为国家和省级海洋部门撰写多篇政策报告。同时,梁甲瑞同志担任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分会副秘书长等职务,荣获2022年聊城市优秀社科工作者、羡林学者培育计划。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