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树” |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模范树起来——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

时间:2022-11-27 01:47 点击: 【字体: 收藏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以“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靓丽树”活动,通过实行“亮、挂、评”党员考评机制,打造“踏实一步,烧旺党性锻炼‘大熔炉’”、“领先一步,激发政治学习‘正能量’”、“争先一步,打造战斗堡垒‘先行军’”、“超前一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四步走工作理念,形成学院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加速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丁延峰,男,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中国国家图书馆博士后。现为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史记》研究会理事、中国历史文献学会理事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长江学者”等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大运河年鉴》主编。研究方向为古典文献学、运河文化。

不忘初心,奋进不止。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等10余项。先后在《文学遗产》《文献》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古籍文献丛考》《海源阁善本叙录》等8部。获山东省社科成果奖一等、二等奖多次,其中《海源阁藏书研究》入选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并获2012年山东省社科重大成果奖。博士后出站报告《存世宋刻本书录》入选第二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奖。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报告“山东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路径与对策研究”,获山东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薪火相传,立德树人。丁延峰同志执教三十多年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风扎实,热情饱满,成绩优异。在领导岗位上,精心倾力打造运河学研究院,使聊城大学的运河学研究走在全国前列。

不断拼搏,勇攀高峰。研究院先后获包括国家社科、自然科学在内的国家级课题26项、省部级课题60余项。出版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项20余项。独立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0余次。目前“两书(《中国大运河年鉴》《中国大运河蓝皮书》)一刊(《运河学集刊》一馆(运河学研究院文物文献展览馆)一平台(大运河文化数据平台)已成为聊城大学的名片,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