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树” |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模范树起来——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

时间:2022-11-24 09:12 点击: 【字体: 收藏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以“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靓丽树”活动,通过实行“亮、挂、评”党员考评机制,打造“踏实一步,烧旺党性锻炼‘大熔炉’、“领先一步,激发政治学习‘正能量’”、“争先一步,打造战斗堡垒‘先行军’”、“超前一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四步走工作理念,形成学院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加速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勇,历史学博士,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讲台,潜心学术研究,积极参与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和本科管理工作,以及行政管理和党务工作。现为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秘书处副处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从教十八年来,始终坚守讲台,不断提升专业水平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历史思维,提升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致力于将历史教学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相结合,将历史教学与现实相结合,将历史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提升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增强学生四个自信。秉持全程育人理念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注重课堂教学第二课堂相结合,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曾获聊城大学军训优秀带队教师、聊城大学优秀社团指导教师、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板凳坐得十年冷,不使文章一句空。近年来,主要从事太平洋岛屿历史与现实研究。出版译著1部(《剑桥太平洋岛民史》),编著列国志1部(《列国志·所罗门群岛》),参编参译著作4部。参与并完成《中国大百科全书·北美大洋州卷》所有所罗门群岛词条编撰工作(共约1.4万字)。在《太平洋学报》《烟台大学学报》《大众日报》《瞭望》等报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并完成国家级重点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1项(第2位)、省级课题1项(第2位)。学术成果曾获校厅级奖励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秉持经世致用思想服务国之大者近年来前往斐济、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等太平洋岛国调研,所罗门群岛国立大学等高校学术机构交流,圆满完成国家调研任务,并为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有关部门撰写咨询报告10余篇,并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多篇。

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十八年来,曾担任过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承担过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以及本科生管理工作无论是做党务工作还是管理工作,都能出色完成组织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所管理网站两度被评为聊城大学优秀网站两度获得聊城大学优秀网络信息员荣誉。作为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秘书长和气变中心秘书处副处长负责中心行政事务,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承担公文起草、会务组织协调、安全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宣传、后勤工作2022人员配备不到位的情况协助领导圆满完成中心办公楼装修和气变中心启用仪式筹备工作,完成中心建设方案、工作计划、合作协议重要文件起草工作,成功举办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高端对话会、山东省社科论坛2022暨第五届太平洋岛国研究高层论坛、中国科学院•聊城大学小岛屿国家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应对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完善中心防疫措施加强防疫工作,完成办公设备采购和配备以及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接待参访团队40余个对外联系有关部门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及时完成中心重大事件宣传报道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满足中心科研人员对后勤保障的需要积极参与国家级智库申报工作和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