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树” | 党员身份亮出来 先锋模范树起来——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

时间:2022-11-19 05:23 点击: 【字体: 收藏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以“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靓丽树”活动,通过实行“亮、挂、评”党员考评机制,打造“踏实一步,烧旺党性锻炼‘大熔炉’、“领先一步,激发政治学习‘正能量’”、“争先一步,打造战斗堡垒‘先行军’”、“超前一步,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四步走工作理念,形成学院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加速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郑民德,男,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任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聊城市首届“羡林学者培育工程”、聊城大学“百人计划”与“光岳英才计划”等人才工程,兼任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大运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连续六年学校考核优秀,获聊城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及聊城大学嘉奖。

持之以恒强科研 久久为功勇创新

在科研上持之以恒,不断拼搏。郑民德同志入职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9年来,先后主持并结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在研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项目、聊城市社科重大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济南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参编著作10余部,在《北京社会科学》《明清小说研究》《城市史研究》《大众日报》(理论版)《解放日报》等期刊与报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聊城市与聊城大学社科奖励10余项。

知行合一 教学相长

在教学上教学相长,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先后开设《中国运河文化》《中国运河基本问题研究》《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中国古代社会史》等课程,注重互动式教学,既讲授理论知识,更在授课中强化对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多门课程评教成绩为100分。在教学过程中,多次带领本科生、研究生前往运河区域进行田野考察、社会调查,获取第一手研究资料,积累了丰富的实习经验,实现了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的结合,促进了学生的快速成长。

以“静笃”之心 恪尽职守

在单位管理工作中爱岗敬业、忠于职守。郑民德同志目前担任运河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在党员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在业务工作上,郑民德同志负责研究院科研工作,研究院目前为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出版社出版著作40余部,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同时以学术骨干身份协助研究院申报各类高水平学科建设与高质量项目,为研究院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