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春风十里绘纸鸢 莫负时节迎春来”活动

时间:2022-04-24 11:37 点击: 【字体: 收藏

  霭霭四月初,新树叶成荫。为帮助同学们提高绘画水平,增进手工技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文化带来的独特氛围,4月23日,我院资助管理中心于线上举办“春风十里绘纸鸢,莫负时节迎春来”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人员于线上发布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纷纷想要尝试自己制作纸鸢,感受传统工艺的美妙之处。组织人员与报名的同学们分享了一部关于纸鸢的纪录片,以此加深同学们对传统纸鸢的了解。视频详细介绍了纸鸢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将传统纸鸢的制作流程一一展示。同学们细心观看视频,并开始着手制作纸鸢。有些同学三两人为一组,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一部作品,有些同学则自己上阵,选取材料与色彩,自己独立完成。作品上交后,组织人员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挑选出最富有创意的几只纸鸢进行展示。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期盼与愿望写在自己的纸鸢上,在四月春天,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放飞自己手中的纸鸢,希望自己的理想与如同纸鸢一般翱翔天际。

  春风拂柳鸟鸣啼,纸鸢翱翔蓝天上。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在枯燥的疫情环境下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耐心,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积极宣扬传统文化的魅力。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