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唱响资助乐章 闪耀青春梦想”活动

时间:2021-11-25 07:00 点击: 【字体: 收藏

感念资助之恩,回报社会关怀。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深同学们对关资助知识的了解宣传和弘扬感恩美德,11月2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6A304教室举办唱响资助乐章,闪耀青春梦想”活动。

活动伊始,资助管理中心成员围绕认定条件、申请程序和资助形式等方面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向同学们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对大学教育的重要意义。成员播放公益歌曲《因为有你》的同时,向同学们讲述歌曲的创作背景,使同学们初步建立对该歌曲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领唱的带领下逐句学唱。几轮跟唱过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段演唱歌曲《因为有你》,在结尾部分进行合唱目的就是要在旋律中感念国家资助之恩,通过歌曲唱出他们的感恩之情和对生活的希冀。活动最后,主持人随机邀请参与者分享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对贫困生的资助意义重大一定要化贫困的压力为奋斗的动力心怀感恩、励志成长。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受助同学的感恩意识激励广大学生奋发有为,立志成才,更好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而且利于进一步营造“人人了解学生资助,人人关心学生资助”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仇默涵)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