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下半年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

时间:2021-12-03 04:29 点击: 【字体: 收藏

诚信,就是承诺和履行,按规矩办事,有原则有信任。诚信是为人之本,是处世之法。诸子曰,“言无常信,行无常贞,惟利所在,无所不倾,若是则可谓小人矣。”为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2021年12月3日资助管理中心部门于6号教学楼A305教室进行了“做诚信学生,创诚信校园”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诚”、“信”这两个汉字的形成渊源,对诚信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阐释。随后带领大家进行了嘴巴手指不一样游戏。两人为一组,一起说嘴巴手指不一样和一个数字,参与者嘴巴上说的数字和手指表示的数字不能一致,否则将受到惩罚。该游戏寓教于乐,意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深刻领悟言行一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每个人都需讲诚信。最后进行了诚信故事大家讲环节,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讲述自己所知道的,自己切身所体会的诚信故事。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准则,是同学们在现今的学习生活和将来踏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诚信教育活动在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中,在热烈参与的发言讨论中引导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培养诚信意识,养成诚信习惯,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


commentlink